搞不清楚怎麼了,
最近老是在抱怨,
學生沒進步,
家長不客氣,
工作量太重,
每一樣我都可以抱怨,
以前不是這樣的,
雖然一邊念書一邊工作,
但大部份都開心的過,
即使是別人的事,也樂於幫忙,
 
最近老覺得不對勁,
總覺得家長們的想法無法溝通,
家長不肯定你的教學, 卻又篤定的嗆說一定要留級兩年,
舊生不想畢業,
新生又不斷的進來,
一個班才9人,已經有4個cp了,
還有不斷想入學的,
每天從到校忙到下班,卻是不快樂的忙,
家長叫你「喂」,即使我知道他本來就是一個沒禮貌的人,
還是不舒服了一整天,
學生常規越來越差,
我卻越來越沒有活力,連打小孩、大吼也不想,
進步越來越少,連練習蹲廁所也可以退步,
萱萱一個月出了四五次的意外...
治療師太混...
 
諸如此類的小事都很煩,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沮喪,
可怕的是只有我這樣覺得,
這個班的其它老師們都不覺得有什麼不妥,
 
漸漸的覺得自已不適合教特教班,
即使我已經教了三年了,
是否該考慮轉換跑道,
原來重障跟養護可能根本不是我的專長,
下午跟特幼的老師聊天,
發現從自已嘴巴講出來的話,
全都是抱怨的話,
曾幾何時,
不為學生設身處地的想,
想的再也不是該為學生做些什麼,
我真害怕,再不想跟家長接觸下去,
我連學生也會討厭,
在我認真想要當一個好老師的同時,
卻有一股力量把我往外推,
真的該走了嗎?
沒什麼環境比家長的不肯定還要糟了吧!
 
像這樣的工作無力與倦怠,
該怎麼辦呢?
 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董 小婉 的頭像
    董 小婉

    董 小婉的部落格

    董 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