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調校,走路五分鐘就可以到學校,
車子除了出門去巡迴也很少在開,
而且今年的寒假很晚,
我一直拖23號才慢慢的去監理所保險跟驗車,
雖然我每半年都自己非常勤奮的自己去驗車,
但只要一驗,一定一兩千塊跑不掉~
好在還算順利,一下子就驗過了,
也沒東西故障~
充滿殺氣的眼神跟自信的笑容,一定可以自己驗得過的
 
 
世事難料,
初五晚上,我們家的車子被我弟開出去,停在路邊被一位丁丁丫桑給撞了
丁丁丫桑不耐煩的講了一個理由是:車子黑抺抺的,他從對面開過來,就沒看到給撞上了~
丁丁丫桑的理由我是非常同情的,
雖然車子是這麼大一台
但自從去年我去貼了3M的隔熱紙之後,整台車就像黑洞一樣,
別說他從外面看不到,
連我人在裡面要看後面有沒有來車,也要拉下車窗再看後照鏡~
我們的困擾是一樣的,
我懂~
但因為他把我整支的保險桿就這樣的撞掉一半,
事情也不是因為同情就可以再裝回去的,
保險桿就這樣晃呀晃,
丁丁丫桑在警察來之前,也完全沒有想要下車的打算,
從頭到尾就是想要拿三千給我弟,然後人趕著要去喝喜酒,
 
喝喜酒誠然重要,但保險桿晃呀晃也不能輕忽呀
於是就在警察先生做完記錄之後,
就請不耐煩的丁丁丫桑先去喝喜酒,
 
我則是等到TOYOTA的師父放完年假之後,
在昨天心不甘情不願的把車子開過去估價,
說到心不甘情不願,
我老是覺得TOYOTA的師父,每次只要我把車子開進去一次,他就非得扒我一層皮,
車子一進廠,
沒隼備五六千塊是出不來的,
我覺得原因可能是因為我連引擎蓋的開関在哪都不知道,也可能是因為我連水箱的水也不會加,
不論如何,
我已經儘量避免去保養廠了,
但都說了世事難料了,
 
昨天師父估價,
只要把保險裝進去,拿一些工錢就好了
隔天一早就可以去牽回來了,
聽起來好像也沒那麼糟,
我也想,就別跟丁丁丫桑拿錢了,小錢就自行吸收吧!因為他真的很不耐煩,
 
但是世事是難料的,
過了一個小時,許小姐就打電話來了,
「董小姐,你過了保養里程數了,機油一定要換了」
我只能說:「好吧,那就換機油吧!」
又過了一下子,電話又響了!
「皮帶已經磨到快壞了,真的要換了!」
我就知道事情沒那麼單純,
又再過了一下子
「水箱要換水箱精、雨刷清潔液!也要換了!」
我也只能說「麻煩師父了!」
一直到今天早上,
「你前面的輪胎磨到鋼圈了,非換不可了!」
就在換了一些非換不可的東西之後,
我當下就決定快去把車子給開回來,
不要再修了~
再多停一天,我想我可能考績都要拿來修車了~
果不其然,又修了六千塊,
配上年前的兩千,
今年光車子就又花了八千塊,
原本為了當年終的過路財神,我的心情已經很糟了~
沒想到現在又為了車子破財,
真是怎麼樣也開心不起來~
 
原本要自己付保險桿的工錢,
現在徹底的打消這個念頭,
只好請丁丁丫桑再多擔待一點了~
雖然他真的很不耐煩...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董 小婉 的頭像
    董 小婉

    董 小婉的部落格

    董 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