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上有三個自閉症,都很可愛,不同於一般人的行事作風 ,常顯得鶴立雞群...
基於特殊教育保護學生的立場,在名字的中間都要改成0,所以我一一介紹他們:
 
其一
首先是有著情緒困擾的0馥,平均一個禮拜發作一次,一次約三十分鐘,會不斷的尖叫,揍自已,還有哭,
0馥衛生極差,有很多讓人傻眼的絕招,其中之最,大概就是吃的本事,
她平常是不吃正餐的,舉凡飯菜魚肉,全部不吃,被逼急了,只吃白飯,但她有一個很大的肚子,憑他吃東西的份量,肚子怎麼來的,至今仍是個謎。
不止是正餐,他同時也不吃很多東西,我們班慶生的蛋糕,小朋友都很喜歡,但她也不喜歡吃,小朋友喜歡的多多,她也不愛喝,
不過根據我多日來的觀察,我發現別人愛吃的東西她全都不吃,他專吃別人不吃的,
例如:
玻璃窗上飛來一隻蒼蠅(不一定是蒼蠅,也可以用其它的昆蟲代替),他會用快狠準的力道打死他,同一隻手抓進嘴巴內,吃了牠,
又例如:
大家都會挖鼻屎,套一句小學生作文裡常出現的一句話「她也不例外」,但她不會把鼻屎彈掉或擦在衛生紙上,也是同一隻手,吃下去,
又又例如:
我桌上的食物,誰吃了都會被我殺死,但她不怕死,就算是他不太愛吃的蛋糕,只要有偷吃的感覺,他一樣吃下去,
所以在吃這一方面,她算是種類繁多,同時又具有變化,
今天班上來了一隻黑蜘蛛,被表面看起來仁慈,總是吃素,實際上遇到危險下手相當兇殘的廖梓辰老師殺了他之後,一度我們真的不知道屍體要怎麼處置,因為大家都怕0馥會把他吃下去,可憐的蜘蛛死無全屍,所以只好丟到外面去,真是非常困擾。
 
其二
0香是一個被貓咪附身的人類,她平常的語言就是「丫咪丫咪」,不然就是「咪」「B」,「丫咪」代表吃飯,「B」是吃冰,「咪」是丫咪的簡稱,所以每天就是聽到他在咪咪咪,咪咪,隨時隨地的想吃。
不過既然是被附身,像貓的行為當然不止這樣,除此之外,他還會玩口水,常見的戲碼就是將白白的口水推到嘴邊,用嘴唇跟拇指與食指把玩,如果沒有人阻止他,他就會將手塗滿口水,再塗到臉上、頭髮等等地方,也算相當的噁心。
 
0香吃東西的種類很少,與0馥完全相反,有特定的習慣,在我來之前,他嘛咪每天都要幫他送便當,因為他只吃炒的香香的飯,白飯是不吃的,除了炒飯跟有味道的麵之外,他只吃炸的跟肉類,而炸的只喜歡吃皮,後來我就不要他嘛咪給他送東西了,因為我想訓練他吃營養午餐,可惜到現在還算失敗,第一次見到有人可以把一口飯跟肉吃進去咬一咬之後,把肉吞下,但完整的把白飯送出來,就是0香。
 
0香還有一項很經典的才華,是一般人無法辦到的,除了在日本的A片裡面看過,至今我還不知道有誰敢這樣做。
那一次是開學第一天,她嘛咪幫他送炒飯過來,因為是第一天,我們所有的人都手忙腳亂,餵這個罵那個的,0香就默默的自已吃起飯來了,
那時候知道他可以自已吃飯,我們就沒有多留意,一直吃到一半的時候,發現她異於常人的吃法:
她吃炒飯分為三步驟,
第一步是將所有的飯一口一口的嚼碎,然後再一口一口的吐到便當裡,(這時大部份的飯都變成糊狀)
第二步就是喝多多,但多多也不直接喝完,喝一口就吐一口到便當盒裡面,(這時又由糊狀的飯變成湯狀的稀飯了)
第三步再一口一口的吃第二遍,這一次就會真的吞進去了,
隨著第三步的完成,一頓飯才算完整的吃完,
 
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,我看了之後,午飯也不用吃了,不斷的乾嘔,沒讓她表演第三步完,就直接把他倒掉了,但因為我一看到他便當的內容物,還是不斷的乾嘔,所以就讓勇敢的廖老師與蔡老師弄掉的,
不過一直到今天,因為別人也要吃飯,所以大家都有志一同的逼他吞下去,不讓他有機會多表現,但我相信以他嘛咪那麼寵他,應該在家裡還是這樣吃的。。
 
其三
與0香跟0馥不同星球語言的,還有0儀,
0儀永遠都是「丫嬤」「丫嬤」
若說0香是被貓咪附身了,我懷疑0儀裡面根本就沒住人,
 
0儀最妙的地方 ,
就是撒尿這件事,
他因為一直以來都沒有人訓練他如廁,所以至今仍是包著尿布的,
但三年級還包著尿布,我們總覺得不恰當,所以在他上學的時候,我們會把尿布拿下來,訓練他上廁所...
 
但至今0儀到底有沒有在學校尿過尿,還是個謎,
只要包上尿布,他都會很安心的尿,証據從尿布上就可以了解,
但尿布一拿下來,每每叫她去蹲廁所,他都沒有上,
問他要不要上廁所,他也一律搖頭,
所以往往一天跑很次廁所,但沒有人知道,他到底有沒有上,
雖然學校的時間沒有很長,但七八個鐘頭不上廁所,也真是太詭異了,
如果我哪天發現他在學校上廁所了,
應該專門寫一篇文章來慶祝吧!!
 
這就是我們班的自閉症 們,
總共有三個,三個都很可愛,
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未經琢磨的人性,
教育他們,真的很好玩...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董 小婉 的頭像
    董 小婉

    董 小婉的部落格

    董 小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